Sunday, February 12, 2006

記上師閉關日

甫追隨著上師的腳步行至印度,經歷了一個短暫八天的旅程,覺受佛經所述種種因緣示現,從理性的個體主張到感性的同體大悲,上師將獨見達賴的因緣,德澤於我們一行,和上師短短相聚五日,後三日獨自行經印度最窮的郡,見悲苦眾生,不忍眾生苦躍上心頭,回程靜語過程,回想金剛經上,無相即見如來章句,內心深感懺悔,上師如六祖的禪智及觀音的悲心持照著我們,我們卻人在福中不知福,渾噩過了大半生的歳月,不知緊緊追隨,如實精進修行,半生年紀尚且不如七歳琥子,他於上師去年生日時,感念上師,寫道將來立志成為像上師一樣偉大的人,他年紀雖幼,卻心見如來!幼子般若心誠如上師所言時明時暗,自我內心思忖,相較自我靈性久久晦暗不明,靈性智慧跟不上年齡增長的速度.上師雖稱短暫閉關一年,仍有許多悔惱及不捨,見著一記錄上師行腳至世界各地,對衆生施予平等慈悲心,內心自慚不已,相印於印度行後,不忍衆生悲苦,不忍聖教衰上師的心,自慚凡夫衆生如我,卻讓上師花了這麼多心血來關照,內心卻硬朗如石,閃閃避避.我一心祈望上師能閉關增養度衆成佛資糧,增長內外能量,利益衆生而成佛,對上師的供養,於法上精進智慧,資做服務大衆之基礎.一年間,我將和同修時時憶念上師,祈請上師常住久世,法輪常轉,今日聖典老菩薩們殷殷企盼,深深依怙上師,上師即觀音,對衆生永遠聞聲救苦,不離不棄.我等人深深體會到人身難得,聖僧難遇,信心難值,祈願個個身口意從自轉到公轉,待師父出關時,蓄最大之能量,同進華嚴世界,持般若心,利衆為己志,放下私心,為未來際作佛事,緣起成佛.最後,我仍要用最正面及樂觀的心,用最善的意念及能量,來憶持上師閉關,一切所求如願,圓滿無礙!師父,加油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