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05

琥兒說.瑞瑞做

琥兒是個大聲公,有什麼,說什麼,應順著環境,可以口說一堆煞有介事來.琥瑞大不同,要寫某人什麼時,肯定他有些話題,琥兒正是此種,而瑞瑞則是那種貼心到心坎裏,你一回想時,從不會讓你皺下眉頭的那個孩子,他持做而不多言. 所以關於他的事,則以事蹟而述.
最近喬爸出門,交待瑞兒照顧媽咪及管教哥哥,瑞不多言,點頭接下這個重任.他的管教是這樣的...
每天起早,他走近琥邊,說:Hu Chiao你不是遲到要被罰站嗎?快起來.Hu Chiao,你的悠遊卡掉了,要被罰錢了.快一點啦!回奶奶家吃晚飯時,他說:Hu Chiao,你不是說吃飯不可以人家餵嗎?你是小Baby喔!複習功課時,他跟哥哥一起看英文,作role play,數學有時還幫著心算,自然跟著一起上網,幫忙打key word.晚上睡覺時間到時,他又去叨唸哥哥:Hu Chiao你不趕快去睡喔!小心明天要遲到了.我有了一個小管家幫手,可以保持一個優雅身段,至少不用叨唸.
他對我的照顧是這樣的...媽媽這個畫送個你!瑞兒有繪畫天份及興趣,常愛畫畫或做個創意送給我,上面永遠會出現I love Mom字眼,看電視時,他會主動去倒温開水給我,看到血腥畫面時,他會用手摀住我的眼,說:媽咪不要怕,等等再看.我人不舒服時,他會幫忙按摩,睡覺時,他會臉臉摩磳,kiss說:媽咪nite nite,然後五指交扣...這些作為全都是他自己想出來,而不是我們大人教的...他就是渾然天成的窩心.
所以有天當琥兒又天馬行空地開出他的甜蜜支票時,我回頭問,瑞兒,那你呢?他用一貫低沈的嗓音,說,我做了你就知道了啊,根本不用說...這就是瑞瑞!他的善良對待跟喬爸同出一徹,完全不用教導,就像遺傳基因的自然作用,而琥的反應多變及充滿自信,大概是自我唄.不過,他常自誇的說--我是世界上最聰明也最了不起的人...天哪!這有點過頭了,我們一家都沒如此自信外顯哩!

No comments: